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就业三步曲 你哪里落空了?

更新时间:2019-06-24

    面对毕业即失业、就业严峻的情况,有网友戏谑说:“要么毕业就失业,要一入职场就当月光族!”。说到就业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其实就业看三步,你就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首先是“你有什么”。每个人所拥有的东西都不同,有的人有学历,有的人有技能。首先梳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包括学历、技能、家境、关系等等,看看哪些可以为就业加分。

 

 

    其次是“你会什么”。当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拥有的东西之后,再综合这些因素想想能进入哪些岗位,比如你是计算机专业毕业,你应该有这方面的才能,但计算机的范围很广,你要清楚的知道你会计算机哪方面的技能,有的人会电脑制作,而有的人会网页设计,这些都是不同的。这时候你要评估下自己会什么,为择业打好基础。
    最后是“能得到什么”。综合上述自己所拥有的优势,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企业用人标准,我们就可以发现自己在当前情况下能找什么样的工作。

 

 

河南新华学子在实训基地实训学技能

 

    按照这种推理出来的工作或许不是你所想要的,但我们必须先接受这个现实,如果想要改变这个结果,必先改变其前提条件。就像你想进入一家企业,而企业需要你拥有技能和学历,而你只有学历和技能当中的一种,缺少的那方面就是你需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河南新华举行第十六届大型校园招聘会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1).jpg

 

河南新华定期校园招聘会 帮助学子就业

 

    盘点当今用人单位用人特点,首先“德”字当先,然后看你的技能,最后看你的学历情况,企业要的都是一个可用且实用的人才。在职业教育浪潮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聘用职教学生的好处,越来越多的职教学生也成了用人单位的“香饽饽”。像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子经常供不应求,用人单位在学生入学之初就前来下订单的情况也不少见,源于新华学子一定的学历基础和扎实的电脑技术。
    想摆脱就业困境也不难,按照三步曲走,你会看见你要的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