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河南新华祝全体师生端午安康

更新时间:2018-06-18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作为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而演变成中国汉族人民祭奠屈原以及缅怀华夏民族高洁情怀的节日。

  

 

 

    过端午节,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除了有迷信色彩的活动渐已消失外,其余至今流传中国各地及邻近诸国。有些活动,如赛龙舟等,已得到新的发展,突破了时间、地域界线,成为了国际性的体育赛事。

 

  
 
端午节河南新华学子射五毒   
 

 

趣味投壶 感受先人过节氛围

 

    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祝大家端午安康!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掌握过硬的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在IT领域里真正实现自己的IT梦想! 欢迎广大学子来校参观报名,更多活动等你来参加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