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 用智能定义未来

更新时间:2019-02-02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进入国际第一方阵。初步建成人工智能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链,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新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用智能定义未来

 

    在互联网圈子里,有一句话流传甚广: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人工智能人才到底有多稀缺?打开各大招聘网站,搜索“人工智能”后会出现很多招聘岗位,具有诱惑力的薪酬会让人眼前一亮。以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为例,该职位少则月薪1万、2万,多则年薪百万。

    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曾在2016年向媒体透露,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人。如何培养AI时代的实践性技能人才?这对国内各大高校及教育机构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华互联网科技深度研究行业和企业需求,整合行业协会和合作企业等外部资源,集中新华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师资力量、教学科研资源,正式成立“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

    此前,新华互联网科技已与新华三集团签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与科大讯飞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并与丰唐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珺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VR等AI领域知名企业签订人才预定协议,成立定向委培班。

 

新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用智能定义未来

 

新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用智能定义未来

 

    此次新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将在师资力量、企业真实实训项目、就业服务体系等方面日臻完善,对新华AI专业的深度研发与教学起到助推作用。

    当前人工智能在全球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并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中国而言,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关键战略抓手,是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生产力整体提升的重要战略。新华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我国AI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