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新华数媒文创学院 培养数字文创人才

更新时间:2019-02-08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重申,到2020年要将“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8071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30785亿元,首次突破3万亿元;约翰·霍金斯在《创意经济》一书中指出,全世界创意经济每天创造220亿美元,并以5%的速度递增。

 

图片18.png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媒体为文创产业提供了新动力和新方向,尤其在UI设计、影视动漫、3D打印等方面,在数字媒体技术的支持下,不仅能够将图像、文字和声音全面融合起来,提升作品质量,还能够增强不同形式传播媒介之间的联系性。数字媒体技术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灌输了强大的创造力和生命力。

 

图片19.jpg

 

    新华数媒文创学院深入产教融合,与影视工业网、北京大业美家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北京十度创想科技有限公司等装饰界先锋企业强强联合,已达成战略合作,以企业真实项目实训为教学基础,共同培养数媒文创专业人才。

    在教学方式上,AE软件学习课程以及动效设计课程、动效设计的基础上加了MG动画课程、3dMax软件的加入,人机交互设计理念升级都为数媒文创专业提供了更为专业的教学资源,并充分贯彻产教融合政策,多维度实践、真实企业案例、在校学习期间即可变现。

 

新华数媒文创学院,培养数字文创先行者

 

    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对市场经济有着重要且深远的影响,意义非常重大。互联网技术的迭代更新,使得数字媒体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巨大的便利和坚实的基础。新华为培养数媒文创人才,通过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和就业体系的不断完善,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