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 快来pick这些热门专业

更新时间:2019-02-03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初步确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15个拟发布新职业。

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 快来pick这些热门专业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新职业的诞生与科技的进步,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等行业的飞跃式发展密切相关。
    如今,网购、刷脸支付、智能机器人、电子竞技等为我们展现了以往所无法想象的精彩生活。处在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任何产业都需要嫁接到以互联网为核心引擎的变革中来,可以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收集海量的数据存储于云平台,再通过大数据分析,甚至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为人类的生产活动、生活所需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这或将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进化的方向,这其中催生的大量新鲜业态需要大量的人才加入。

 

智能家居体验馆2.jpg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智能家居体验馆

 

    而拥有高学历和专业实践技能的人才必然得到企业的重视。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旺季人才流入率最高的行业是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最高的也是互联网行业,为1.08万元;薪资增幅也为全行业最高,为5.3%;但流入的人才依旧无法满足行业人才缺口。在当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互联网的当下,技能扎实质素能力强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相关的技术人才已然成了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与机器人互动.jpg

 

新华学子与机器人互动

 

    因此可以说,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但对于他们来说,如何选择好学校,学好这些大火的专业、成为技术精英则尤为重要。
    历经数年的不断完善和厚积薄发,凭借着对市场的精准把控,专注互联网教育的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开设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工程师互联网平台开发工程师VR空间创意设计师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等热门专业,培养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等。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在实训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以就业为导向,教学过程中采用“一人一机”的小班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及时进行实践操作,充分巩固所学的知识,保证教学质量;并与多家企业签订人才预定协议,成立校企定向班,校企携手培养迎合互联网时代产业人才需求、产业发展需求、产业融合需求的实战型人才。
    抓住时代风口,2019来新华pick热门专业,做时代英才,未来之路从此广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