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复学节】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多举措做好复学工作

更新时间:2020-03-18

       近日,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认真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园防疫不放松

       校园门岗防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确保开学后在校师生安全,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采取严格措施,任何人入校必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双手消毒,紧抓校门防控工作。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对校园教学楼、互联网创业园、实训基地、餐厅、厕所等各个角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喷雾消毒。在消毒时做到认真、仔细,不留一个死角,确保消毒彻底,减少传播途径,让全体师生在开学后能在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早部署 做好复学防疫工作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成立了防控工作责任体系,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防疫应急方案、师生返学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对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每日进行疫区接触史等情况排查和健康登记,为开学早做准备,确保学校防“疫”不漏一人。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还通过在线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课,积极引导家长督促孩子关注疫情信息,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护;班主任还通过电话家访、微信家访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及家长沟通,有效缓解特殊假期中学生心理焦虑和恐慌情绪。
教学“不掉线”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在紧抓线上教学,推送优质课程资源,让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也积极实施复学后的教学工作方案。目前,新学期教材教辅已经到位,随时满足复学开课需求。举行“教学质量月”活动,进行专业升级、教学研发,举办百场名师讲座、线上认证培训、成功学子分享会等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创新,为复学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的各项复学准备工作为新华师生快速入校,有效疫情防控,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终将过去,期待新华学子早日归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