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16个新职业公布 全媒体运营师引人注目

更新时间:2020-01-06

    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关于拟发布新职业信息公示的通告》:通告指出,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现将拟发布的16个新职业信息及职业信息变更情况公示。

 

 

    小编注意到,这是2019年,人社部第三次发布新职业信息,此前2019年4月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包括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等, 此次发布的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等,均为随着互联网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应运而生的新职业。
    网友热议!这个新职业亮了!

 

 

    新职业一经发布又引发网友热议,全媒体运营师引发了网友的浓厚兴趣。
    其职业定义,是综合利用各种媒介技术和渠道,采用数据分析、创意策划等方式,从事对信息进行加工、匹配、分发、传播、反馈等工作的人员。现在,抖音、快手、头条等新媒体渠道越来越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全媒体、全渠道操盘运营变得愈加重要。

 

 

    除了最传统的图文内容产出之外。全媒体运营还要具备数据分析,创意策划,文字/音频/视频/动画,精准触达,裂变传播,转化引导,数据监控和复盘,搭建传播矩阵进行客户引流的能力。对能力上的要求,是更加综合全面了。

 

 

    只会运营单一渠道,或者只掌握图文技能的运营者,将会逐渐被淘汰。社会对媒体运营人才的专业技术要求更高,紧跟时代发展,契合社会人才需求,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开设了短视频与新媒体运营专业,培养掌握视频剪辑、平台运营、内容策划、直播等多项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2020年了,赶紧立个flag学习媒体运营新技能,抓住时代的风口,从事新职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