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探索实战新模式 培养高能力双创人才

更新时间:2019-11-04

     “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双创人才的培养模式需要不断创新,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在新的形势下不断探索双创人才的教育方法,通过企业实战教学这一模式,引入企业参与教学过程,将学习和实习、工作融为一体,把人才成长过程从学校教育和岗位成长两个环节整合成一个人才快速成长的闭环,解决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供需脱节等问题。

 

8R4A0525.jpg

 

互联网创业实训基地

 

IMG_0538.jpg

 

老师手把手指导学生

 

校园淘宝创业基地仓储.jpg

 

新华学生在实训基地仓储间理货

 

    多年来,在双创人才培养的探索上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一直在做着不同的尝试,从校企合作基地的建设、企业定向班的开设、校外实习基地的开发等进行了多方位的教育教学尝试,极大地消除了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不足的问题。2015年以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尝试着从根本上打破阻碍双创人才快速成长的壁垒,从人才培养计划、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标准等人才培养的过程引入企业、岗位标准,将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评价标准,着力提高新华学子创新创业的实际操作能力。

 

 

河南九棵树企业店入驻河南新华

 

 

 

悦帕天猫旗舰店入驻河南新华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着力打造创业中心,为培养新华学生的双创能力提供平台。在学院互联网创业园,配备了电商专业实战导师,手把手指导学生经营自己的网店,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创业中去,在实践中成长,真正做到了边学习边创业当老板。这是一次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将企业运作融入了双创人才培养的过程。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在首届“苏宁杯”网商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新华·澜庭集杯”移动电商大赛喜获一等奖,并荣获“澜庭集销售之星”、“澜庭集营销之星”、“优秀团队奖”表明了学院在这一方向的探索是有效果的,而王栋杰、王少锋、黄远等一个个成功创业的毕业学子也表明了新华的努力是有价值的。

 

 

 

河南新华创业学子王栋杰喜获“新华荣耀·励志榜样奖”

 

    在双创人才的成长过程中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也重视学生基本素质的培养,更重视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建设。2016年至今,《老师来了》这一面向新华学子的大型创业创新共享讲座在学院稳步推进,旨在让新华学子更好的认识和理解双创的现实意义及普世价值,当同学们树立了双创意识,有了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意识后,成长速度就大大加快。
    双创人才的培养正是新华实战教学的重要工作,需要多方位的实战努力,也需要在职业素养,更要在思想认识、使命担当上有清醒的认识,只有多方面的实战历练双创人才的培养才能又快又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