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在中国 这个行业被政策加码扶持 发展快

更新时间:2019-08-16

     近年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AI主播、刷脸支付、智能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应用产品走入大众视野,人工智能热度升级。

    人工智能作为新兴技术的迅速发展,政策的影响因素非同小可,好的政策能加速新技术的发展。

 

 

人工智能发展迅速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新华学子在校体验高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人工智能,在世界各国抢占人工智能时代制高点的大背景下,彰显了中国政府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决心和信心。
    但蓬勃发展中的人工智能市场却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国外研究机构LinkedIn(领英)公布的2018年《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数据显示,基于LinkedIn平台的AI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这其中美国占到了85万,中国仅占5万人左右,这远不能满足国内数量庞大的人工智能企业对高端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的需求。

 

 8R4A4946.jpg

 

新华学子在校体验智能产品

 

    人工智能产业的狂飙突进急需高端人才的加入。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健全培养体系,作为专注互联网教育的学校,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责无旁贷。在深入调研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学院精心制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推出了人工智能专业,并与企业携手培养零基础的学子成为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爬虫工程师等职业。 
    当下,人工智能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年轻一代只有掌握专业技能,拥有实践经验,未来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