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以国学育人 河南新华邀请国学大咖进课堂

更新时间:2019-07-03

    “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7月4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国学教室里,受邀而来的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翁晴正在为学生们上主题为《置心一处,臻于至善》的国学课。

 

 

河南新华邀请国学大咖进课堂

 

 

翁老师逐字逐句释义 由古论今

 

    翁老师逐字逐句释义,由古论今,引导学生思考理解,同学们盯着幻灯片,认真地听着老师解读经典名句,在一字一句中接受正确价值观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厚重,体验中华文明的博大。

    国学养正,毓德树人。青少年关乎国家的未来以及强盛,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重要的成长阶段,人生观世界观正在形成,代代传承来的国学经典,是充满正能量的知识宝藏,青少年通过认真学习,可以吸收智慧、提升素养。

 

 

新华学生认真听讲

 

    正是基于此,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坚持“古为今用”,于2018年将国学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并常邀请国学大咖进校园,引领学生学习和思考国学智慧,修身养性、养正毓德、启智博雅,在重抓技能教育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助力学生成长为综合素质高的高技能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