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生故事】牛威威:我不怕挑战,怕的是被时代淘汰

更新时间:2018-06-13

姓名:牛威威
年龄:18岁
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IMG_8574.jpg


    牛威威,18岁,在本该被父母呵护的年纪,选择自己收拾行囊,离开父母的怀抱,为自己的梦想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或许正如他所说:“你想要好的成绩,但是你不去努力学习。你想要富裕的生活,但是你不去拼搏奋斗,你想要健康的身体,但是你不坚持锻炼,你想要称心如意的生活,但是你从未真正改变过自己,你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自己运气不好。我选择人工智能,说起来也很简单,在观看春晚的过程中,偶然看了机器人在那里跳舞,当时,我就很震惊,觉得很酷。然后又看到了人工智能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更坚定了我选择人工智能这个专业的信心。”


IMG_8580.jpg


    谈到未来,牛威威的眼中也是放光的:“截止目前,全国各地现在已经有四十所学校开始了人工智能教育实验。这是教育首次开始使用AI教材,人工智能教育已将踏入中国基础教育了!并且开始准备开展全民智能项目,在中小学开展相关课程。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每天都有将近100种职业消失,若干年之后,也许我们目前从事的工作也会和我们说再见了。所以,如何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里生存下来,不被机器所淘汰,那就是选择学习人工智能了。我觉得我很明智。”

    威威的新华生活还在继续,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等着他。新华相信,乐观好学的威威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工智能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