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智启未来 河南新华发布“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

更新时间:2018-06-12

    6月12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在郑州举办“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主办,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吴凤霞、河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翟霖、中教易未来联合创始人赵小宇、河南壹加智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子朋、北京龙飞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保山等校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新华师生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发布会现场

 

 

河南卫视主持人何文韬主持发布会

 

 

动感酷炫开场舞

 

    时代风口 机遇与挑战并存 创变未来
    人工智能涨势迅猛,已成为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18年,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的另一行业,电子竞技已进入泛娱乐时代,《2018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突破650亿元。据腾讯电竞2017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竞产业存在着26万的人才缺口。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吴凤霞致辞

 

    新一轮的时代风口,引发了教育行业的重大改革,2018年人工智能教材进入中国中小学生的课堂,2016年9月电子竞技成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年度13个增补专业之一。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吴凤霞在致辞中阐述了人工智能和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态势,并表示河南新华自办学以来,一直以行业的“就业为导向”,精心设置专业,每年更新专业设置与教学计划。2018年,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重磅推出人工智能专业、电子竞技运管精英专业,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推出 “ST101计划”,即聚焦人工智能和电子竞技行业的稀缺人才培养计划。
    应运而生 “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

 

8R4A0180.jpg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教务处主任解读人工智能人才的稀缺性

 

  

河南壹加智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子朋发言

 

 

河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翟霖发言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市场部主任解析电子竞技人才的稀缺性

 

 

中教易未来联合创始人赵小宇发言 

 

    河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翟霖在发言中对人工智能和电子竞技教育变革的背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表示人才培养改革势在必行,肯定了河南新华“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的发布既体现了新华作为职教品牌的实力与优势,同时也是其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的创新。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教务处主任、市场部主任均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现状、应用领域,并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示了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行业人才供需严重失衡态势。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企业嘉宾,河南壹加智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子朋、中教易未来联合创始人赵小宇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行业人才需求状况,并从企业的角度阐明了人工智能、电子竞技人才培养的势在必行。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解读“ST101”计划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推出“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正是应时代、行业需求顺势而为,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针对“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内容及具体规划加以阐述,他表示“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包括人工智能101计划和电子竞技101计划两个方面,它汇聚企业合作的真实项目指导、新华杰出校友成功的经验分享、新华明星教师的学习指导,一共101名高端人才,构建一个高质量产教融合的互联网人才培养平台,为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圆桌论坛 多维视角 智慧互动

 

 

圆桌论坛 群英论见

 

    此次发布会,还以“’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为主题举行了圆桌论坛,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上海珑讯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汤炜、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团团与新华杰出校友、龙珠当红女主播周显分别就“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对企业与个人发展的意义、“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深入思考。

 

 

“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会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河南新华电脑学院“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ST101”稀缺人才培养计划的发布是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一大盛事。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抓住新时代互联网教育大发展的契机,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并强化落实,相信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必将为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科技人才培养承担更大的义务和责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