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没上大学 这类人却颇受企业欢迎

更新时间:2018-04-19

    再有一个多月,高考生们就将进入高考这一重要战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为争取到那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但这,真的是踏上成功之路了吗?

    众所周知,现在进入大学其实是冒着“后退”的风险的!国内大学普遍存在理论研究能力不足,实践操作技能也不够,甚至一些本科生毕业后在职场还不如一些职校生受企业欢迎。究其原因,职校生所学偏重实践能力,而理论课程也没有落下,甫一到工作岗位基本就能上手,受到企业欢迎也不例外了。
 

 

没上大学 这类人却颇受企业欢迎

 
    近几年,许多院校热衷于学院变大学、特色变综合,并模仿“综合大学”的成功经验来规划学校的发展。比如盲目设置中文、会计、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等常见专业,大量从事“伪精英教育”。而这,与社会实际需求严重脱节。
    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快速发展的今天,像鲁班一样的大国工匠,是建设制造业强国坚实的人才基座,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因此,培养鲁班一样的“大国工匠”成了施政所向。在2016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2020年我国将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职业教育规模占高等教育一半以上,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究其原因,中国更需要职业教育培养高技术水平、能动性强和具有创新能力的技能人才。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生参与项目实训 
 
    时代需要升级版的“大国工匠”,因此职业学校需要在继承传统工匠精神基础上,满足时代需求,加入时代内涵,比如创新精神、科技手段的运用等,通过创新技术,来提升技术水平。这就对职业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在技能型人才的提质升级上下功夫。比如说专注互联网教育的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不仅在深入调研“互联网+”时代需求的基础上开设了互联网相关的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实战人才,更打造了互联网高科技体验厅,并且将AR、VR等高新技术引入教学,让同学们多方位、多角度地参与到互联网产品及应用的学习和开发上,培养具备新视野、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技能的“四新人才”。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生在校体验互联网高科技设备
 
     “中国智造”需要鲁班一样的大国工匠,而大国工匠离不开职业教育,相信,众多高考生加入职业教育这个摇篮里茁壮成长后,将会成为“中国智造”的稳固基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