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新闻

动漫行业怎么样?学动漫好就业吗?

更新时间:2019-12-21

     近年来,《哪吒之魔童转世》、《魔道祖师》、《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画江湖之不良人》、《狐妖小红娘》……原来一直不被看好的国产动漫纷纷“昂头”,动画电影票房“过亿”捷报频频传来。国产动漫作品,越来越深入人心,也推动了动漫产业焕发活力。

 

国产动漫崛起

 

国产动漫崛起

 

    艾瑞咨询《2018年中国动漫行业报告》(下简称动漫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动漫行业总产值已突破1500亿元,在线动漫内容市场规模近百亿元。

    互联网推动动漫行业步入快车道,在人口红利和资本的双重驱动下,动漫产业产值持续快速增长。除了有大量优质动画进入大众视野,还出现了诸如《斗破苍穹》《全职高手》等现象级动画产品。

 

河南新华动漫嘉年华

 

河南新华ACG动漫嘉年华现场

 

    有专家指出,在市场作用和政策引导的双重作用下,动漫行业大量从原来依赖政府补贴以量取胜的增长模式,已转变为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追求质量的模式上来。

    这一切意味着我国动漫产业存在着巨大的潜力空间与机遇。

    在政策利好的形势下,二次元文化发展迅猛,再加上互联网的助推,视频平台的崛起,国产动漫发展日渐蓬勃。使得该行业成为创投风口,吸引了大批创业者,与此同时资本方也纷纷进入。动漫不再被视为“小孩子看的东西”,而是变为一个热火朝天的庞大市场。

    然而,动漫市场却呈现了“高端人才紧俏症”的现象。培养动漫创意与技术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众多院校责无旁贷。

 

河南新华动漫专业实训基地

 

河南新华动漫专业实训基地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众多导师拥有多年的动漫行业项目实战经验,并且带领学生在学院的影视动漫实训基地进行企业级项目实战,在传授前沿概念的同时,辅以大企业的实战项目案例,培养学员的艺术底蕴、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使学员获得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开阔的时代发展视野,为挑战高薪做好充足的准备。 

    不仅如此,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还与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校企携手进行人才定向培养,并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教学中,在双方的努力下,学生的影视后期动漫设计模型制作等技能有很大提高,在学院每年定期的校园招聘会和企业上门专场招聘会上,他们的技能水平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高度评价,甚至被争抢。

    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并与影视、游戏等相关产业、VR/AR等技术产业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动漫市场的优化升级,对于动漫人才来说不啻为一个良机。但这个职业需要你选择一个好学校,武装自己成为专业知识丰富、技能过硬、创意思维过人的人才,如此,进名企得高薪不再是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