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新闻

【杰出校友】拒绝大学 19岁职校生上演逆袭记

更新时间:2019-04-25

  

 

 

学子:张佳强
专业VR空间创意设计师
工作单位:杭州北斗星城市色彩有限公司
职务:景观设计师

 

    张佳强,年仅19岁的他目前在杭州北斗星城市色彩有限公司担任景观设计师,毕业一年收入可观。但是谁能想到三年前的他却还是个在人生十字路口迷茫徘徊的失意学子。

    2014至2015年,张佳强面临着人生中决定命运的选择——是否去上大学,他徘徊了很久!看着一天比一天苍老的父母,他一直在想,大学毕业后能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吗?自己成功的速度能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吗?正在迷茫纠结的时候,他的一位长辈告诉他,不如去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吧,他们的教学实力,尤其是校企合作实战培养可是很有名的!正是这么一句话,掀开了张佳强人生的新篇章!

    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和学习,张佳强最终选择了河南新华电脑学院--VR空间创意设计师专业。选择这个专业,是源于张佳强对设计的追求,对景观的喜欢!     

    在正常学习之余,张佳强还选修了校企合作中心王小宽老师负责的墨之韵手绘创作空间的手绘、软装、陶艺、BIM等课程,还跟着有着丰富设计行业经验的王老师参与制作了包括北京K2家装、舞钢生态会所在内的二十多个项目。参与企业级项目制作的全过程不仅让他学到了很多在理论课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获得了丰厚的实训项目奖金,在毕业之前获得项目奖金6000多元。正是在校企合作中心的实训学习,正是在实训导师王老师的指点下,张佳强逐渐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在新华的学习生涯里,还离不开班主任的贴心照顾。班主任杨梅老师在生活方面、学习方面以及心理方面都给了张佳强很大的照顾,让他从懵懂的孩子慢慢成长,蜕变成独当一面的大男生,也帮助他认识了自己,指引了前行的路。

    就这样朝着目标一步步地成长着,在毕业时,张佳强到杭州北斗星城市色彩有限公司面试,凭借过硬的BIM技术被公司高薪聘用。带着梦想,带着对成功的希望,张佳强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张佳强表示,一路走来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有今天的成就,要特别感谢母校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的栽培,感谢王小宽老师的专业指点,感谢专业老师的用心教导,感谢班主任杨梅老师在生活方面的贴心照顾!

    选择决定命运。期待每一个迷茫中的学子都能像张佳强一样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毅于奋斗,突破自我,完成自己人生的第二次蜕变,华丽逆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