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云人才”热度升级 新华学子未毕业已被抢

更新时间:2020-03-04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中的人们纷纷开启了“云模式”,“云办公”、“云学习”、“云购房”等一夜爆红,伴随着这些现象备受关注的还有背后的“云人才”,通过网络,让足不出户的你工作、生活、学习三不误。在3月5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举行的网络双选会上,众多IT学子未毕业已被用人单位抢先预订也再度见证了“云人才”的火热。

 

 

“云人才”热度升级 新华学子未毕业已被抢


       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职业教育政策中,一项新的要求便是增加院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因为只有真正的拥有实践能力,才会在毕业后得到用人企业的认可。“河南新华办学多年来始终坚持理实一体化教学,开展校企合作,让企业实战走进课堂,让学子获得多方位、高品质的专业技能教育,从而学到真本领,成为理论知识丰富、实用技能过硬的人才,这也是新华学生受到企业认可的重要因素”,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俞南生表示,这是河南新华一直在努力的重心,也是近年来逐步走向新高度的亮点。

 

 

河南新华与多家企业开展合作

 

       河南新华多年来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新内涵,引企入校,开设校企定向班,共建专业,共建实训基地,引企业项目入校,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学生在企业级实训基地参与真实项目制作的过程,在实践中训练技能,消化理论知识,积累行业经验,未毕业就能被企业优先聘用,甚至自己创业当老板。

 

 

学生在校参加企业项目实训

 

       可以说,在整个校企合作环节中,河南新华更重视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培养,进而提高学生的创就业能力。

 

 

河南新华因企业项目入校园

 

       担任校企合作电商项目九棵树香椿酱天猫店负责人的朱晓辉同学在谈到自己目前的学习时表示:“我现在负责店铺的运营推广、数据分析、活动策划等,我们这个团队有运营助理、美工、客服等,都由学生担任,可以说这个店铺的运营都是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这种企业化的实战模式让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掌握了经验,更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创业充满了信心”。

 

66d1e27ce7d6d0387a7214bf2e1d422c.jpg

 

河南新华企业级实训基地 学生实训团队企业化运作

 

       可以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离开了企业的参与,职业教育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专注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河南新华,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技术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了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技能型“云人才”培养的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