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互联网+”时代 高中生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

更新时间:2020-03-01

       纵观现在95后、00后的孩子几乎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他们更是寄予了厚望,每一位父母心中几乎都有一个“高考情结”,在他们看来,上大学理所当然是孩子们的唯一出路。然而时代在变迁,“互联网+”时代的高中生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呢?

 

 

“互联网+”时代的高中生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成才之路呢?

 

       现实生活中,除了少部分高中生成功通过高考成为大学生外,有一部分高中生迫于生活的压力,为了给家庭节省开支,放弃了高中学业,他们不是不想继续学习,而是不得已加入打工行列,但只要有机会,他们一定会选择学门技术冲破窘境。也有一部分则是不想上大学,他们觉得文化课太枯燥,不如学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对自己的未来帮助大。其实,究竟如何选择成才之路,因人而异,但异曲同工之处在于,都需要在青年时代努力拼搏,才能够成人成才。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实训基地

 

       如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有很多没参加高考或者高考失利的学生来就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在“互联网+”时代实用的技能,凭着勤奋努力、求知创新,很多学生在大学生就业难的今天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相信,掌握过硬技能又刻苦的他们也将拥有美好的未来。
       类似这样情况的还有很多,在他们看来,社会多元化发展带来了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模式,上大学是一条不错的出路,时机错过,学一门喜欢的技能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4b93b7dff28f0865ec67af2358702009.jpg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定期大型校园招聘会 帮助学子就业

 

       对于面临高考,胸有成竹的考生来说,他们忧虑的无非是能否考上理想的大学甚至更好一些的大学;对于成绩一般的学生或者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不上大学未必是一件坏事,而对于没有机会经历高考的高中生而言,掌握一技之长则不失为一条好的出路,所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努力拼搏,一样可以走向成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