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考证贵精不贵多 就考有用的

更新时间:2019-11-26

    近几年找工作越来越难,有不少学生开始加入到“考证”大军中来,大学生中出现了一股考证热,对很多学生来说,证书甚至成了衡量学习成果的主要指标,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就必须提前考取五花八门的资格证。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考证贵精不贵多

    近几年,我国的职业资格制度逐渐建立起来,已经有了多项职业资格,过去,大学生只要有学历就能就业,而现在和以后的趋势却是既要有学历,还要有职业资格才能进入人力资源市场,而且很多同学认为,考出来的资格证不管有没有用,都是对自己学习能力的一种证明。

    对此,有些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大学校园里的“考证热”虽然顺应了市场经济对人才的现实能力和职业技能提出的要求,但任何事情过了头就必然会产生负面影响。大学毕业生参加与职业相关的基础证书考试固然有必要,但证书并不是多多益善。有时大学生拿着很多证书,反而被用人单位以其学习精力分散、职业定位不清晰等理由拒绝录用。因此,大学生考证应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目标,不应盲目考证。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职业规划师提醒广大学生,学生在校期间,还是应以学习专业课程、提高综合能力为主。考证是就业的辅助条件,要重视,但也不能本末倒置,在选择考证科目时,要从自己经济条件、就业方向出发,切勿盲目追求那些热门项目。
    以IT行业为例,IT专业技术认证是进入IT行业的“敲门砖”。由国际著名IT企业颁发的的职业证书,证明了你具有某种专业IT技能,为国际承认并通用。这些国际著名IT企业包括Microsoft、Oracle、Cisco、Sun、Novell,中国的华为3COM等。就拿微软公司来说,它在全球范围内所推行的证书主要有微软网络工程师(MCSE)、微软开发专家(MCSD)、微软数据库专家(MCDBA)等,其中,MCSE是广受全球业界重视的计算机网络专家,一个Mcse证书的含金量不亚于一个本科文凭的含金量。而且,国际认证考试在国外是算学分的,如果你选择出国则非常有用,一方面可以免掉一部分学分,另外可以证明你有此方面的技能。

 

 

 

    比如说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除了有新华教育集团肯定的毕业证书外,还有CEAC认证、CIW认证、ACAA认证、CSIA认证、CISO认证、ECETC认证、Autodesk认证、SUN认证、D&CD认证、红帽认证、工信部认证、人社部认证等,是目前实用、热门的IT应用技术认证。

    学习,就是为了更好的应用,快速进入工作岗位,这才是教育的本质。面对就业这座大山,与其花费众多财力和物力去拼一张张可有可无的证书,不如踏实地规划好一个方向,然后坚定向前。考证贵在精,面对未来,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