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既成才也要成人 新华多年坚持职素教育

更新时间:2019-09-09

    俗话说:“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无才是赝品,有才无德是毒品,无才无德是废品”。对于企业而言,更是坚持有德有才重用,有德无才慎用,无德无才弃用,无德有才坚决不用。身负“教书育人”责任的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办学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知识型技能人才。

 

8R4A1817.jpg

 

军训——塑造学子军人般的意志与习惯

 

8R4A2359.jpg

 

素质拓展——培养团结协作、随机应变能力

 

    多年来,在职素教育的探索上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一直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在注重知识技能教育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学生的职素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质。学院经常开展以晨训、专业教育、养成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军事训练、素质拓展训练等为主要内容的职素教育体系——“三教三训”活动。安全知识教育教导他们掌握防灾应急的自救措施,时刻珍爱生命,保护自己;心理健康教育教会他们在情感上如何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挑战多彩人生;职业规划警示他们提早规划、赢得未来的精彩;素质拓展训练更是培养学生团结进取、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为今后的人生铺桥架路……这一切精彩的职素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培养了他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行为习惯和积极进取、坚持不懈的时代精神。

 

 

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 

 

IMG_5647.jpg

 

    世界很大,人生之路漫长。它不仅是浪遏飞舟的奋勇搏击,更是日积月累的精耕细作。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努力的根本就是让每一位学子可以志存高远、从容自信,能坚持、不懈怠,激扬青春力量,走得坚定、走得更远,创造一个更加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