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 河南新华举行2019年新生学志礼

更新时间:2019-08-08

     “天地之间和为贵,百善之中孝为先……”典雅庄重的《厚德载物》舞蹈拉开了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志礼的序幕。8月8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举行2019年新生学志礼精彩举行,百名新生在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蛟、 中原孔子书院院长焦金鹏、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老师、家长的见证下用传统的仪式迈入人生成长新阶段。

 

 

《厚德载物》舞蹈

  

敬拜先师

 

 

女子加笄

 

  

感恩父母

 

  

敬谢师恩

 

    在庄重的音乐声中,身着中华传统汉服的新生在焦金鹏院长的引导下,拜先师、正衣冠,鞠躬敬谢师恩、感恩父母,听受训教,共同吟诵《礼记》大学篇。在这种庄严而隆重的气氛中,通过传统仪式教育孩子们要传承中华“孝、悌、忠、信”的德行礼仪,牢记民族和家族使命,让他们更有担当的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生们立下铮铮誓言,共同决心以少年君子的品行表现、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向母校、向父母、向师长致以诚挚的感恩。

 

 

吟诵《礼记》大学篇

 

 

院长助理作总结性发言 向参加成人礼的学生表示祝贺

 

 

学生宣誓

 

    河南新华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举行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德育一体化建设,教学生懂得怎样为人处世、怎样学习、怎样完善自己,提升学生的软实力。
    河南新华此次学志礼的举行,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让新华学子体会了成长和责任、伦理和纲常、孝悌和忠信,增强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他们成长为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