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新华新生叠军被大赛 展现学子精神风貌

更新时间:2019-03-18

    为锻炼新生的动手自理能力,提高他们的内务整理水平,3月18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举行新生叠军被大赛。

 

 

新生叠军被大赛

 

 

同学们紧张比赛中

 

 

认真“抹”角

 

    赛前教官已为各军训学生讲授叠军被的方法与技巧。比赛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军被"三分叠七分修",同学们将被子铺平,压实、对折、抠角、捏线,对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于比赛,竭尽全力将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一个个细致入微的动作,一张张严肃认真的面孔,无不体现着新华新生通过军训所培养出的优良作风。一床床“豆腐块”军被在新生手中“诞生”,在场观众纷纷鼓掌叫好。

 

  

成型的作品

 

 

“豆腐块”诞生

 

    比赛结束,裁判老师们依次上场对每一个“豆腐块”进行打分和评价,表扬赞许优秀作品。
    此次叠被子比赛丰富了新生们在军训期间的课余生活,为广大新生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营造出了积极的军训氛围,同时也为新生未来的校园生活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多年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一直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培养学生军人般坚强、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良好品质,让学生除了学到实用技能外,更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