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感恩母亲节 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更新时间:2018-05-10

     5月10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的感恩意识,学会去关爱母亲、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李松涛老师用深情地话语引导学生的感恩意识

 

学生积极与李老师互动

 

 

想起家人 情不自禁流下泪水

 
    在感恩教育活动中,李松涛老师深情地引导学生回忆起成长中父母、家人、老师的无私付出,用大量鲜活的实例阐述了发生在父母、家人、老师身上的真实感人故事,激情高昂的话语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引起学生强烈共鸣。“我一定听您的话,再也不惹您生气了!”“妈妈,我爱你!”“我再也不乱花钱了!”……学生们反思自己的行为并向老师和远在家中的爸妈表白,释放自己,一句句泣不成声的话语见证了学子们的感悟与成长。
    老师让学生想象在人生不同的阶段,逐步选择“失去谁”与“留下谁”,一步步让学生挖掘出内心的自己,懂得父母、家人、老师与朋友的重要,学会感恩与珍惜。
 

  

感恩老师 向他鞠躬

 

  

老师感动地拥抱学生

 

 
为辛苦付出的老师鼓掌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向自己的老师抒发感激之情,向他们鞠躬,老师们开心地拥抱着自己的学生们……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感恩母亲节教育活动的开展,拨动了每位学子的心弦,也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藏的感恩情怀,让他们懂得珍惜他人的付出,学会关爱他人,培养阳光向上的道德情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