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新闻

实战“双十一” 新华学生走进企业进行专业实训

更新时间:2019-11-13

    11月13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郑州逸阳女裤2019年“双十一”实训总结会在河南新华精彩举行,新华学子在郑州逸阳女裤电商基地的专业实训之旅圆满结束,河南新华与郑州逸阳女裤校企双方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蛟、郑州逸阳女裤实训负责人景文远为参加实训的学生颁发了实训证明和工资,并对他们在实训期间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经过新华学生和全体逸阳员工的携手奋战,逸阳女裤“双十一”销售额超一亿,景经理在发言中说,他认为新华学生在校接受实战学习,实践能力强,很能适应企业的紧张工作节奏,郑州逸阳女裤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华学生在实训期间的付出和努力。

 

 

    据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蛟介绍,此次电商企业实训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参观学习,是河南新华与郑州逸阳女裤校企双方携手有计划、有目的一次重要合作。
校企联合 明确深入合作意向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是河南省知名的互联网教育学校,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多年来不遗余力为河南省输送电商实用型人才。而郑州逸阳女裤是河南省本土知名的裤装企业,在2015年天猫“双11”成为女裤品类中的销售冠军品牌后就成为万众瞩目的裤业电商知名品牌。

 

5.jpg

 

    双方对彼此的认可由此开始了初步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多次组织了电商企业游学活动。在越来越多的互动沟通中双方开始尝试进行深入合作。
    10月19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与郑州逸阳女裤就“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学生工学结合的专业实训达成了合作意向。新华学生以员工的身份进入郑州逸阳女裤,真正参与到电商企业“双十一”的运营中去。
“入职”培训 不打无准备的仗
    11月6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郑州逸阳女裤“双十一”实训项目培训会正式举行,郑州逸阳女裤实训负责人景文远携相关岗位员工为新华实训学生进行企业培训。

 

 

    景经理从郑州逸阳女裤的的企业发展历程谈起,为学生讲述了逸阳女裤的企业架构,并详细解读了2019年逸阳女裤的“双十一”战略目标和运营部署,并就如何实现目标的发展路径作了阐释。他告诉新华学生,“双十一”是属于电商的一场战斗,每个人都要恪尽职守、团结奋战、斗志昂扬,赢得这场战斗!让消费者们满意!

 

 

    此次“入职”培训还安排有实训岗位负责人交流内容。根据不同实训岗位的特点,量身定制技术指导、基本业务流程、业务安全等培训内容。
“双十一”电商企业实训 战场大练兵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狂欢节,是众多网商们的营销战场。“双11”期间,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学生正式走进郑州逸阳女裤电商基地进行专业实训。

 

 7.jpg

 

    按照教学计划和校企实训安排,新华学生在逸阳女裤企业员工的手把手指导下了解了“双11”大战期间的企业运营现状,比如网络活动营销、仓储物流系统、客户沟通与管理等;另一方面也深入了解了电商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为新华学子们的专业课程学习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训期间,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蛟携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及专业老师前往郑州逸阳女裤关心看望实训学生,并对逸阳女裤的用心指导表示了感谢。
    电子商务工程师专业学生方豪告诉王助理:“在学校所学的操作技能刚好有了用武之地,特别感谢学校安排了此次实训,让自己能亲身感受到电商企业的工作氛围,对未来的就业更有信心了。”
    “新华学生在逸阳接受了一次真正的电商战争洗礼,学生在校所学的技术和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这次实训是一次大练兵”,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院长助理王洪蛟表示。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重视实战教学,引企入校、构建稳固的校企合作平台,此次实习的企业与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有多年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以“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让学生深入企业一线,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有助于学生成长为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