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上技校学什么技术好?

更新时间:2019-11-08

     古人云:“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入错行”的严重后果可以说是非常可怕的。然而,也正因为如此,这句古话也从另一方面激励着每一个有志青年为了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而不懈奋斗。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入对行”呢?

 

上技校学什么技术好就业?

 

上技校学什么技术好就业?

 

    千百年来,“入错行者”比比皆是,进入一个不适合自己的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工作的不适应和低廉的薪水,更为严重的是,你将因此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你的一生也将因此而一事无成,最终必然泯然于芸芸众生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入错行”的后果之严重可见一斑。然而,正是因为如此,这句古话也从另一方面激励着每一个有志青年为了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而不懈奋斗。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入对行”呢?著名职业教育专家、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的齐主任对这一问题的解读,颇为值得每一位青年人深思和借鉴。
    顾名思义,“入对行”就是指每一位有志青年,都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从事该行业的相关工作,进而取得成功。所以,“入对行”首先就在于认清自己的方方面面,确定自己的优缺点和自己的兴趣所在,以此确定最适合自己从事的行业,同时还要在“个人情况”与“社会需要”之间找到一个契合点,才算是真正的“入对行”。

 

IMG_9382.jpg

 

河南新华学子实训中

 

    综合来看,河南新华电脑学院的老师认为,IT业无疑是适合青少年的行业。绝大多数“95后”“00后”从小就接触电脑,再加上现今社会对IT人才的巨大需求,学IT必然是每一位有志青年的最佳选择。
    在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就有很多学生,他们的曲折成功之路恰恰彰显了“入对行”的重要意义。他们进入新华前或初中毕业、或高中毕业、或打工仔,有过曲折坎坷的经历,最后选择来新华学习IT相关专业,理论家实训的教学模式让他们真正掌握了一门实用的技术,毕业后或是当白领挑战高薪,或是创业当老板,未来一片光明。
    对于每一位有志青年来说,“入错行”要不得,青年不应“怕入错行”,而应当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真正做到“入对行”,进而成就精彩人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