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初高中生成绩不理想 上职校学技术好不好?

更新时间:2019-09-07

    如今,职业教育被学生和家长纳入了升学选择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去职业教育学校选择一门技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就业压力本身就很大。对于学生群体而言,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每年的毕业生数量都在逐年增加。

 

IMG_5656.jpg

 

初高中生成绩不理想 上职校学技术好不好?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就业压力本身就很大。对于学生群体而言,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每年的毕业生数量都在逐年增加。
    如果学生成绩好的话,他们可以沿着“初中——高中——大学——就业”的方向前进。如果成绩的确不理想,建议他们一定要有一技之长。
    在央视《第一时间》“职业教育行业调查”节目显示,中国高级技工缺口高达上千万人,预计到2020年高端技术人才缺口达2200万。像鲁班一样的高技能人才,是中国现代化建设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

 

8R4A4613.jpg

 

新华学子参加实训

 

    自然而然,职业教育备受政府重视,成为“施政所向”。从2016年开始,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多次提到关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其中,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到“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2019年3月5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今年扩招100万人。究其原因,中国更需要高技术水平、能动性强和具有创新能力的技能人才,而这些,需要离不开强有力的职业教育,尤其需要职业教育学校的企业实战教学。

 

8R4A4946.jpg

 

新华学子在校体验互联网科技

 

    在河南新华,有很多初中毕业生来就读,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在实训导师的带领下参加所学专业的企业级实战,参与项目制作的过程,等于说属于学生与企业职员的双重身份,再加上学校组织他们上职素课,学习职场知识,这样的学生毕业时就有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和职业经验,非常受企业的欢迎。未毕业已就业在新华已属常态。

   职教其实给了我们青年人另一条出路,只要你选择好方向,学好实用的技术,拥有好未来自然不是难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