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北京8分钟上惊艳世界的人工智能:政策支持,行业薪酬高!

更新时间:2018-02-26

    憨态可掬的熊猫起舞,绚丽夺目的时光交换,充满科技含量的机器人和冰屏旋转……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让人工智能与演员相互配合表演,融合了中国的高科技技术和悠久的历史与传统文化,彰显了科技改变生活的内涵。

 

 
    是的,科技改变生活。中国人工智能已经以雷霆万钧之势冲进了我们的生活。除了智能机器人,还有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刷脸”支付……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
    尤其是国家政策层层推进,自上而下逐步落实,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整体上形成资金、政策、产业生态全方面支持,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开始,相关部委开始抓紧推进规划的实施工作;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将人工智能正式写进报告,在政策层面为国内AI产业发展提供了一项长期保障;2017年11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会上,首批4家国家创新平台确立;2017年12月,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当于“行动书”出台。
 
 
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势不可挡!
 
    政策红利下,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具备学术知识以及实操经验的人工智能技术人才成为企业争抢的目标,这一行业薪水也水涨船高。互联网招聘平台拉勾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人工智能平均薪酬20100元/月。科技招聘网站100offer.com的数据则显示,在中国从事人工智能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可以获得30万元至6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而拥有3到5年工作经验的团队负责人年薪则可以轻松超过150万人民币。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高科技体验馆
 
    自然而然,人工智能行业面临的形势对相应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注互联网教育的河南新华电脑学院,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助力国家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深入调研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学院精心制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推出了人工智能专业,帮助零基础的学子成为人工智能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爬虫工程师等高薪职业。
    作为一个庞大的高新技术合集,“人工智能+”作为一支新经济业态已经开始萌芽,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拥抱人工智能,抢占未来机遇还不晚,赶快加入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