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学电竞专业学生到底是什么样的感受,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2018-02-23

    你是否会在平时的聚会中听到朋友们说“美滋滋” “皮皮虾”蛇皮怪” “还有这种操作”等等一系列不明所以的词汇,其实这些网络流行词汇主要源自于如今火热的电竞行业。

 

 

火热的电竞赛场

 

    听到电竞很多人都会好奇,电竞是什么?不是打游戏吗?怎么还成了一个行业了?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传统的体育项目也在不断地扩展自身的内涵。在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网络游戏等于电子竞技,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电竞项目的不断更替,电子竞技早已不再是局限于IP直连或局域网的单机游戏了。尽管网络游戏在发行、运营、付费方式,以及游戏的平台构建上都有很大的不同,但这并不能影响一些平衡性与对抗性很强网游加入到电竞项目中。不管单机游戏(单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多人游戏),只要符合“电子”“竞技”这两个特征,那么它们都可以称为广义上的电子竞技游戏。所谓电竞其实质的内涵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反应力之间的比拼。

 

 

 

是的!“玩游戏”很能赚钱!

 

    早在1986年美国ABC频道的直播上,通过电视直播两个孩子间比试玩任天堂游戏机,被视为电子竞技的开始。而在韩国的1998年,《星际争霸》发行了。经济危机导致大量失业人员,许多人利用这款游戏打发时间。于是有韩国的电视制作人灵机一动,开始制作《星际争霸》的相关节目。一方面是当时资金紧张、制作星际节目的成本低廉,另一方面则是有人发现这款不起眼的电脑游戏拥有巨大的发展契机。这种偶然的历史机遇成就了令人惊叹的韩国电竞。

8R4A2040.jpg 

 

《王者荣耀》新华师生友谊赛

 

    而电竞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许多其他行业的飞速发展,像直播平台,淘宝以及相关的周边店铺,都被带动的火热。而在中国随着以王思聪为首的富二代们对于电竞行业的关注和投资,电竞的相关产业链也是得到了逐步的完善和扩充。现如今电竞作为一个新兴崛起的新行业已经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大家的生活。

    而在2016年9月,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中正式将电竞专业纳入了旗下,电竞专业就此走上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新华电竞实训基地

 

    那电子竞技专业又有哪些院校值得选择的呢,作为一个电竞行业最为重要的也就是电竞选手自己的训练和技术。新华互联网科技,拥有专业的电竞行业培训能力,从学员的技术方面开始训练,拥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教学方针,让学员赢在起跑线上。在实训环节老师们将会讲解最新一线的电竞行业的事项,而在学员的技术方面各种硬件设施都是主流配置,让学员的技术得到充分的发挥以及提升。

    在相应的教学方针中,会根据学员相应的技术着重培养不同方面的能力,无论是主播还是职业选手,都将是你未来不同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参加吧!

 

0